安全照護百寶箱 | 安全照護區

安全照護百寶箱

15點

2022/08/16

安全照護百寶箱

各主題區都有一篇親子百寶箱懶人包,在"安全照護百寶箱"中提供生活中各種生活情境中的安全知識,以及兒童預防保健、營養、醫療等資訊,有助爸比媽咪提供孩子安全照護喔!
#百寶箱內容持續更新#

名稱 說明
momo親子台-安全小寶貝節目 momo親子台的居家安全節目,帶領孩子認識居家安全知識及注意事項,家長也可以一起觀看!
衛福部國健署 居家安全環境檢視手冊 當家長或照顧者忽略了這些居家生活中潛在的危險,將會導致事故傷害發生,家長們可參考手冊中的環境檢核表,逐項查核喔!
國健署兒童預防保健服務介紹影片 國健署提供一系列影片,教導家長如何運用兒童成長手冊(寶寶手冊)記錄寶貝成長以及確認各年齡層發展狀況
台北市社會局居家安全系列影片 台北市社會局委託製作一系列兒少安全相關影片,其中包含居家安全主題及遊戲安全等主題內容
衛福部國健署健康九九-兒童健康館 提供分齡兒童健康資訊、預防保健、醫療資源、兒童安全等資訊
衛福部國健署均衡飲食指引 可分齡查詢嬰幼兒、兒童的飲食指引
靖娟文教基金會YT-輔仁大學磨課師「兒在我心」系列 由輔仁大學磨課師製作「兒在我心」系列影片,與靖娟基金會合作並授權播放,包括居家安全、嬰幼兒事故風險、交通安全及公園遊具潛藏危機等,涵蓋不同情境的兒童安全提醒,完整提供家長應留意的事項!
KenKon健康網 提供兒童身心發 展、常見疾病、醫學新知、營養等知識,內容豐富完整,爸爸媽媽們可以參考唷!
長庚兒少保護中心YT 關注兒少保護及安全等議題,從醫學角度出發拍攝影片幫助大家了解兒童受傷研判之外,推薦家中隱藏的危機十大照顧疏忽行為影片,幫助爸比媽咪提供孩子更安全妥善的的照顧。

Share

  • 已複製

如果想要獲得知識寶藏,請先 登入註冊會員

登入後閱讀每篇文章可以獲得 5 點知識寶藏,完成任務再加碼獲得 10 點知識寶藏!可以記錄學習成果,還有機會參加抽獎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