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好時光-遊戲與兒童身心健康 | 兒童學習區

親子好時光-遊戲與兒童身心健康

15點

2022/12/26

親子好時光-遊戲與兒童身心健康

家扶基金會以簡單易懂的方式製作親子好時光系列影片,分享兒童遊戲的重要性及介紹多種親子、兒童居家活動,鼓勵家長和孩子可以在生活中一起共玩、共作,度過美好親子時光!

公園遊戲與兒童身心健康

你有沒有發現,這幾年的公園中多了各式各樣的遊具,而這些公園為什麼這麼受到爸媽和大小孩子的青睞呢?
 

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(特公盟)召集人林亞玫Zoe在影片中談到遊戲及鄰近公園對孩子的重要性,也介紹攀爬平衡木、鳥巢式鞦韆、高塔溜滑梯等多種公園遊具如何促進兒童身心健康發展,包括「攀爬平衡木具有挑戰性,孩子經由挑戰逐漸建立自信心」、「當孩子想辦法從這一端到那一端,能培養孩子問題解決能力」、「每一次選擇的路徑不同,在遊戲能協助孩子專注力提升」等。
 

最後,Zoe分享可以透過特公盟粉專、網站或書籍查詢全台特色公園地圖,也可以在任何公園空地或草坪一起遊戲,陪伴孩子好好長大!
 

看完影片,各位大人們&小朋友們,趕緊起身去公園玩一波吧~
 

Share

  • 已複製

如果想要獲得知識寶藏,請先 登入註冊會員

登入後閱讀每篇文章可以獲得 5 點知識寶藏,完成任務再加碼獲得 10 點知識寶藏!可以記錄學習成果,還有機會參加抽獎喔!